明乐

写点诗,写点有意思的短篇小说,温柔敦厚

【不夜之城】 第六章 被发好人卡

     作者附:热度上三十追更。   

    翻译:我要小红心小红心小红心!

   此次放出“官方”人物形象图片 睢、乐 见文末。

   预计下次放出 许空蝉 官方人设图

    官方画手认准这里:@炸虾风味煎饼  

    科普:睢读sui一声

    请看第一章,谢谢支持。


    “真的呢!你好啊! 我叫乐!快乐的乐!是冬天岛公司的一名漫画家,很高兴认识你!请多多关照!”这与过去似曾相识的自我介绍让明有些无奈。

  

  睢没有察觉到许空蝉此时微妙的心理变化,正好奇地听着乐讲话。


  “啊!你好你好,我叫睢,恣睢的睢。我旁边这位你可以叫他阿空。我也很高兴认识你!我可以叫你小乐吗?”


  “可以啊!欢迎!还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我呢,你可是第一个哦!”


  随后,乐的脸上露出了一个严肃却有几分骄傲的表情。紧接着,他说出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。


   太荒唐了。


  “各位,你们都活着我的梦里哦。”


  一声好听的长叹在众人的耳畔扩散。明挑起自己的眉毛,带着轻浮和无奈的神色说道:“地球人,别做白日梦了。”


  乐的嘴巴里应该能放一个储物瓶了吧。睢不明白为什么乐会那么惊讶,以及什么是地球人。


  “你…你你你…你怎么知道我是地球人?我还能赋予自己梦中的人物这样的能力吗?”


  “一个人怎么可以这么白痴,白痴到认为自己所看所听所想都是在做梦。你有什么依据吗?”


  如此不堪入耳不加掩饰的批评让乐脸上涌起绯红。他极力辩解并自我催眠道:“不是的不是的…你肯定是我幻想出来的人物,这个梦真奇妙…”


  睢站了出来,和把稀泥,打个圆场。“小乐,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说不定你哪里搞错了吧…好好想想…”


  “一定不会错!我小时候就经常梦到这样的一个世界,一模一样的绿色森林,一模一样的风景,一模一样的诺多林族!只是这次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清晰真实的多!我还想画一个关于这个故事的漫画呢!画了不少手稿了,再多画些就应该出版了!”


  “这里是几次元……?”明发问了。


  脑袋里的那根好不容易凝实单一的那根线索,即刻被明的提问冲散,但很快又归一,再凝实。


  啊。这是我…自己…创造的世界吗?这是我笔下形成的世界吗?


  有那么一会儿,乐没有考虑这个猜想的正确性。他想,如果他的奋力创作造就了这么一个世界,这么一个栩栩如生、如诗歌版美丽的、具有生命力的世界,那真是……太美好了。那他就实现了自我。这不就是他的最不敢触及不敢遐想的情况吗?粉色的美好泡泡包围了他,抚摸着他的胸膛,勾起乐的心跳,打乱着其用以为生的节奏。


  “是的啊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这里的确就是二次元。”睢肯定了明的说法。


  落叶落在地上的声响清晰又真实。片刻后,乐用骄傲到颤抖的腔调喊着:“这个世界是我创造的!”美好成为了他身边洋溢着的气场。


  明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评论了他的说法。“也许吧,有可能。”


  最后只剩下睢和许空蝉两人孤独地在突然刮起的风中凌乱。“你们在说什么啊……地球是什么……”睢觉得自己越来越想睡一觉了。整理了一下飘扬的粉色发带,表达自己疑惑的心情。


  “睢你大概可以为我是你所生活的世界的造物主哦! 只不过我不小心下入凡间了呢。”


  “阿空,你说…我们要是杀了造物主…那是不是我们就名垂青史了啊……嘻嘻。”睢笑着叨叨。


  “我想是的。“许空蝉附和了一句。他当然明白睢不会要自己动手,只是想吓吓这位自称”造物主”的孩子。


  莫名尴尬和恐慌打乱了乐外放美好气息的节奏。他故作镇定地说道:“不会的,你们不会杀我的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。”许空蝉难得开口了。


  “因为我感觉到了啊,你们是好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