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乐

写点诗,写点有意思的短篇小说,温柔敦厚

【不夜之城】 第五章 许空蝉

  作者附:热度上三十追更。   

    翻译:我要小红心小红心小红心!

   此次放出“官方”人物形象图片 睢、乐 见文末。

   预计下次放出 许空蝉 官方人设图

    官方画手认准这里:@炸虾风味煎饼 

      科普:睢读sui一声

      请看第一章,谢谢支持。


  “所以你叫什么?”睢问向明。


  “我的名字是明,明日的明。与我同行的那位,叫乐。好像是快乐的乐吧。”明这时说话低沉而轻柔,给人极强的好感。


  “我叫睢。恣睢的睢。刚刚和你过招的人叫许空蝉,是我最得力的心腹。”相比起明来,睢就随意多了,说话根本没有礼貌的语气,轻快而谐趣。这样,双方就算做完自我介绍了。


  三人缓缓来到了乐的身边,一颗巨大的枫叶树下。落下的叶子衬出点滴诗意,诗意同四人组成柔美的画卷。


  明紧篡着眉头,手扶着下巴,思考乐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而一旁的睢和许空蝉聊起了天。


  “阿空,你说这孩子会不会一会儿后就暴毙身亡了啊?”


  “我也不知道啊…应该不会吧…”


  “这应该是,在生理上释放视力以便于大脑更集中的思考。”明突然开口打断他俩的闲聊,神色严肃的得出结论。


  “思考吗…为什么要思考呢?”睢看着满地的枯叶,专心致志地思考着…


  乐尤为突兀地站了起来,眼睛不再快速抖动,眼神也清明起来。啊?这位是?诶?还有一个陌生人?一个人在看地上,两个人在盯着我诶。许空蝉并没有阻止乐朝睢走去。


  “哇!”睢被眼前突然探出来的小脑袋吓了一跳,慌忙地向后退了两步,拉开距离。”你的马尾辫好好看啊!”


  “真的吗?”不知道是受到了眼前孩子欢快气质的影响,还是得到了陌生人的肯定,睢感觉自己的心情终是有了一点波澜和涟漪。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奇妙的心情了,就像一颗星星坠入入茫茫大海,整个海洋都为之沸腾但又不蒸发。这个叫乐的孩子……是有什么别人无法察觉的特殊能力吗?这是一种出于善良高于善良又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气质吧。


  许空蝉也得到了一点点的情绪波动。没错,只有一点点。情绪这种东西,对他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东西啊。他自己平常很少有主观感受,除非和睢有很大关系。尽管睢鼓励他自己发展和拥有情绪,但他还是觉得这太难了。而这次的情绪…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。他在睢的脸上、身上,观察着、感受着。他太清楚这种表情意味着什么了。那是对于全新旅途的憧憬和对刚刚认识的人的期待与认可。活了这么久的他也不会傻到不知道自己的情绪叫什么。


  这叫嫉妒吧。我这算吃醋了吗?但是……我又有什么醋好吃的呢…我凭什么这么想呢。


  就算许空蝉有一些嫉妒,可他永远不会表现出来。他深知自己不应该这般嫉妒,也不能影响睢的生活和选择。他的感受,不重要。他没有心。尽管睢并没有要求他这么做,但他还是选择了一直跟着并保护睢。从那个空气中弥漫着金属气息的地方开始,从他还轮廓尚不明了的时候开始,从他对着自己笑的时候开始,从自己感到不再只身一人的时候开始,他便晓知,睢是他的宿命。


  并不向往自由的人心甘情愿带上禁锢的手铐,并神圣地许诺,他将永远忠于过去。折断自己的双翼,以此为媒制药敷在与生俱来的创伤上,也许是愈合的方法之一吧。可惜他没有心脏,血液也无法循环。这样的好处在于,他的大部分血液永远都不会流经心脏,永远都不会被填充心脏空缺处的混沌弄脏,变得浑浊。


  永远忠于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12)